校园文化

http://xcb.sasu.edu.cn
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新闻来源:张莉 供稿:新闻中心    发布:  2018/04/19 14:39:57  阅读:

       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灿烂的阳光,4月19日早上,学校第九届运动会在莲湖校区体育场盛大开幕。在家校领导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各职能部门与学院负责人、校体委委员、全体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侯忠明主持。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仪仗队,气宇轩昂、英姿飒爽、步调整齐地走过主席台;紧接着是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各运动员代表队入场。

 

 

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铿锵的步伐,他们斗志昂扬地依次走过主席台。音乐与演艺学院方队跳动着轻逸的舞步经过主席台,绽放着他们的青春活力;外国语学院方队舞着“蛟龙”畅游赛道;身着民族盛装的留学生代表队,让人应接不暇;体育学院方队随着灵动俏皮的舞狮表演,吸引了全场目光,赢得了无数掌声与喝彩。

  

  

       运动员入场式结束后,开幕式排舞表演正式开始。三十名身着彩衣的排舞表演方队入场。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旋律,表演者们在绿茵场上迅速摆出多种高难度造型。灵动的舞姿令人目不暇接,变换的造型使人赏心悦目,精彩的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无数难忘的瞬间。

 

       党委书记王成端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代表学校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积极筹备和参与运动会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体育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师生体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赛事,学校的高水平运动队也在全国各大赛事屡创佳绩,特别是体育学院冉卫东老师荣获2018年世界排舞比赛冠军;学校女子曲棍球队代表国家出战亚洲杯室内女子曲棍球比赛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王成端说,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考验,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在新时代勇于新作为新担当,沿着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道路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加速,一路奔跑,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文理力量。

       国旗仪仗队升国旗和校旗,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校歌。

 

       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遵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庄严承诺,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而竞技的号角才刚刚吹响。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比赛中,将会有1038名运动员参与径赛、田赛、趣味类等多项赛事的激烈角逐。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