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http://xcb.sasu.edu.cn
青年的楷模 学习的榜样
新闻来源:张莉 供稿:曹宇航、李攀、汪涓    发布:  2018/04/23 19:57:49  阅读:

       4月22日晚,“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微话剧、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演展播在莲湖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出席展演展播活动。

      激动人心的暖场视频之后,党委书记王成端发表主旨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校自2017年9月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载体,构建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为全校青年师生赠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将青年习近平的优秀精神品质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师生头脑,积极引导青年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功能,将青年习近平的优秀精神品质融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品(朗)读会、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师生践行青年习近平的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宣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精神品质,官方微信、微博、易班等组织专题讨论,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学习交流,有效激发了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优秀精神品质的热情。“中青在线”、教育导报、四川教育网等校外媒体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多角度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王成端希望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将青年习近平的优秀精神品质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工程,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和四川文理篇章。

 

      伴随着观众期待的目光,一段开场微视频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我的知青心•共筑延川梦》讲述了习近平在延川县梁家河插队当作知青,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前往四川绵阳学习沼气技术,回村后带领乡亲们修建沼气池,改变梁家河落后面貌的生动故事。《一件大衣》以小见大,从生活点滴中展现青年习近平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怀。本次参加展演、展播的5件微话剧、5件微视频是从2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优秀品质、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的教育实践成果。

 

 

 

       紧张有序的微话剧作品展演间隙,微视频优秀作品穿插着精彩播映。最终,微话剧《我的知青心·共筑延川梦》《雪域高原上的丰碑》,微视频《学习青年习近平》《Follow  Your  Dream》等4个剧目获得一等奖。《一件大衣》《初心》等6个剧目获得二等奖。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为一等奖获奖剧目颁奖,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为二等奖获奖剧目颁奖。

       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展演。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