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http://xcb.sasu.edu.cn
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彭广素、杨少伯民间艺术展举行
新闻来源:张莉 供稿:甘玉锋    发布:  2018/04/05 13:25:38  阅读:

        4月4日,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彭广素、杨少伯民间艺术展开幕式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广场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肖朝萍,宣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宣汉县文联主席蒋尚蓉,达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何南观,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达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壮成主持。
       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彭广素、杨少伯民间艺术展开幕。

       校长刁永锋致开幕词。他说学校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余场大型展览,展览作品丰富、主题鲜明、风格迥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此次彭广素、杨少伯两位老人的民间艺术展富有特色,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他指出,从国家层面,展览的作品极具“乡土气息”,描绘了宣汉的山水民情,展现了农村生活的新景象;从地方层面,作品灵感取材于达州地区的风土人情,极具本土性与民族性特点;从学校层面,此次画展坚持将地方艺术资源、展览活动与学校教学改革相融合,形成“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以展促建”的教学特色和亮点,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到艺术。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绘画30余幅,剪纸60余幅,绘画作品取材于达州地区的风土民情,再现了农民农忙、赶集、社火等生活场景,展现出新时代农村生活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剪纸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既包含革命、抗战等红色题材,也涵盖了花鸟虫鱼、季节变化、节日祝福、民族风情等内容,剪纸作品生动灵巧、栩栩如生,为在场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艺术展吸引了大批同学关注,他们纷纷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文学与传播学院王琴说,民间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艺术走进校园既有利于艺术的弘扬和传承,也为校园文化注入新鲜血液,希望学校多举办大型的文艺展,为民间艺术的传播和光大贡献力量。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