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4/01/12 14:27:54  阅读: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主持开幕式。

中共四川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会场里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黄色的党徽,洋溢着团结、喜悦的气氛。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90名,实到正式代表187名。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骏,学校老领导王成端、王绍琪出席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应邀到会,不是正式代表的学校党员处级干部、高层次人才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代表和第三届团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代表齐唱国歌

党委书记黄涛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列席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出席大会的学校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与我们团结互助、共同奋斗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涛表示,本次大会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隆重集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有着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党委书记黄涛致开幕词

黄涛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从第二次创业向第三次创业迈进的关键期,能否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新飞跃,未来五年至关重要。我们如何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历史赋予学校最为光荣的职责、最为神圣的使命、最为紧迫的任务。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今天,我们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恰逢其时,对于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战略、行动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奋进新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

黄涛说,本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的各项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全校党员和师生对此寄予厚望。他希望全体代表充分认识肩负的期望和重托,以对党和人民、对学校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努力擘画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讲话

刘照龙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各位代表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学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主动融入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大战略,积极对接、参与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四川“5+1”工业体系发展需要,统筹推进学科布局调整,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希望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把这次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砥砺奋进的大会。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讲话

胡卫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向与会代表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希望学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全国全省教育发展大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将办学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四川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奋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他希望新一届党委不负众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省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骏讲话

孙骏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学校凝心聚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将达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要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力以赴申硕攻坚,全面强化大学文化建设,让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学科后继有人;要深化合作,实现校地高质量发展,将学校事业发展与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继续推动优势学科与重点产业紧密结合、校园文化与城市精神紧密融合,加快人才向达州聚集,着力打造川东北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县域作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他希望全体文理人热爱达州、扎根达州、奉献达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扎根达州加快发展,积极协调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为学校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民主党派代表靳能泉致辞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常委、民建达州市委副主委、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靳能泉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将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坚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大团结大联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凝神定气,在着力实施“九大行动”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发展基础并为之作出更多更大更好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体代表合影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