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校长侯忠明寄语青年:勤学奋进、挺膺担当
新闻来源:    发布:校团委  2023/11/21 16:08:37  阅读:

11月16日,校长侯忠明教授为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讲形势政策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提升学习力、思维力、创造力等智力品质和科学素养,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勤学奋进、挺膺担当,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川文理青年崭新篇章。

侯忠明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引,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教育强国的‘强’字的意思”“我国现今存在的教育问题与差距”三个问题,采用翻转式课堂教学模式,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引导学员分组展开讨论与分享。

侯忠明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主动担当表示肯定。他强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对象,看待问题要有系统思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学会在各种思潮交融交锋中把握主流,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坚持独立思考,从而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用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青马班小组导师、校团委工作人员、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参加学习。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