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校友廖清江为学校捐赠100件珍藏实物
新闻来源:    发布:王明南;摄影:苏浩卿  2023/10/24 17:01:36  阅读:

10月24日,校友廖清江100件珍藏实物捐赠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校长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红绒桌面上整齐摆放着100件散发文理芳香的珍贵实物,其中有廖清江恩师雍国泰老师69本1978年至1988年10年间读书笔记,有廖清江21本在校读书时的课本,还有当年在校读书时自己做的课堂笔记、随笔创作、同学留言册、毕业照以及盖有“达县师范专科学校”钢印和首任校长林来淇签章的毕业证书。这些最早来自45年前学校早期办学形成的实物,每一件都是一份情谊,一段历久弥香的回忆。

廖清江说,再次踏上这片亲切而熟悉的土地,心中的情感难以言表,面对这片曾经滋养我心灵、雕琢我智慧的圣地,心中充满无尽的感激与怀念。向母校捐赠的100件校史资料中有雍老师临终之际馈赠于我的读书笔记,虽然难舍,但能让万千学子从中汲取知识的营养,感念老师崇高的人格,是让这些珍宝找到了它们最合适的地方。

侯忠明说,清江校友是1980级中文系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心系母校发展。他作为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工作繁重,但只要学校邀约,他都竭力为学校发展建言出力,毫无保留。2022年11月11日,在学校校友总会成立时,他被当之无愧选举为名誉会长。廖清江校友这次捐赠的100件校史资料是对母校100%的信任和情谊。学校校史馆要把廖清江校友及所有校友和社会朋友捐赠的校史资料永远保存好、宣传好、利用好,让这些凝聚师者、学子能量的精神力量广为传播。

徐晓宗强调,校史是一个学校文化和精神的根脉,征集校史资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档案馆要挖掘和研究好校史资料、收藏和保护好校史资料、展示和宣传好校史资料,讲好文理故事,弘扬文理精神,不负校友对校史资料征集工作的支持和推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文学与传播学院李俊彦是第一个读到雍老师读书笔记的学生,她在捐赠仪式上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说,与雍老师虽未谋面,但已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大家风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我们新时代的文理青年要传承和弘扬雍老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求学精神,用知识和智慧为国家、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校友工作办公室、文学与传播学院、档案馆、校史宣讲会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