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省委省政府决定:侯忠明任四川文理学院院长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2/11/08 20:55:36  阅读:

11月8日下午,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川文理学院院长任免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侯忠明同志任四川文理学院院长;根据干部任职年龄界限有关规定,刁永锋同志不再任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院长。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职代会、教代会主要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

会上,刘红凌宣读了四川省委《关于刁永锋同志免职的通知》(川委〔2022〕562号)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任免侯忠明等职务的通知》(川府函〔2022〕248号)。

易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递到基层一线,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办学改革发展汇聚磅礴的人才力量;要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适应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必要,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彰显省属高校的使命担当。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精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策,推动党建与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牢牢把握教学科研的正确方向;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持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刘立云要求,四川文理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和整个过程;要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受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的委托,江彬代表达州市委对四川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代表市委向即将离任的刁永锋同志圆满退出领导岗位致以诚挚的敬意,向新任职的侯忠明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表示市委将始终牢记省委的嘱托,始终深化校地合作,始终抢抓历史机遇,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推动学校优势学科与地方重点产业的紧密结合,校园文化与城市精神的紧密融合,师生创新创业需求与地方创新创业政策的紧密对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更好条件,以最大的诚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开创四川省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新局面,奋力书写人才强市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成端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培育鲜明办学特色,着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凝练学科特色,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适应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讲团结顾大局,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提升班子的整体合力。四要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刁永锋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深情地回顾了五年来在四川文理学院的工作经历,并将千言万语浓缩为三句“感谢”。他说:“一是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终身奉献党的教育事业让我倍感荣耀;二是感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理解和支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让我们有了共同的奋斗目标;三是感谢广大师生的鼓励和认可,共同的价值追求让我们结下了深情厚谊。”他表示,今后无论在哪里,身处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将永远眷恋四川文理学院这片热土,倍加珍惜这段情感,一如既往地关注、守望四川文理学院。他祝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理学院这片教育热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川文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新任院长侯忠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组织长期以来的栽培、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忠诚感恩,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建设之路;接续奋斗,紧扣发展讲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合力,心怀大局讲团结,不断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合力;清正廉洁,勤政务实讲规矩,努力当好廉洁奉公、勤政务实、干事创业的表率。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