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正式成立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2/11/11 17:06:27  阅读: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会是学校与校友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11月11日,我校校友总会(筹)成立大会在莲湖校区举行。

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致辞,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谢兵及廖清江、邹亮、田雁宁等建校以来各年级近50位校友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校友总会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会议宣布了学校校友总会服务班子成员名单,并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四川省高校校友与基金会工作联谊会为四川文理学院赠送了纪念盘。全国各地的校友纷纷发来祝贺视频,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部分校友还围绕“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线上线下研讨交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校友总会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选举通过王成端、刁永锋、李万斌、孟兆怀、李明泉、李佳国、成良臣、田雁宁、董洪川、牟达泉、赵春淦、李壮成任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顾问,廖清江任名誉会长、侯忠明任会长,杨成林任秘书长。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饮水思源,收获怀耕。在成立大会上,王成端抚今追昔,深情回顾了学校由小变大、成长发展的岁月历程,向校友们分享了学校46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他强调,今天的四川文理学院是数代文理人不懈奋斗、潜心耕耘的成果;是历届校友献策献力、共谋发展的结果。46年的办学实践证明,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最富饶的人才智库,是母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天,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正式成立,广大校友从此有了一个互通信息、增进往来、携手并进的交流平台。他希望,校友总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校友总会建成一个团结和凝聚祖国各地校友和社会各界校友的坚强组织,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和“心灵家园”;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校友,积极关注、宣传、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并重点在招生宣传、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工作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密切的合作;要发挥好互助合作作用,要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服务广大校友的成长和发展,为广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和技术支撑,使校友发挥专长、凝聚合力、携手并进,不断打造文化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事业共同体;要深入广泛地发动校友,全面展示学校办学成就,不断增强文理人的学术自信、育人自信、文化自信。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致辞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侯忠明指出,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地位和价值是由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的。学校在46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优秀人才。校友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秉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弘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川东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要求校友总会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校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全校上下、校内外共促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健全校友工作网络,不断扩大校友工作的覆盖面,全力推动校友工作健康、协调发展;要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各地校友的联系,使校友会成为学校与校友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增进往来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宣传学校,广泛联络各个领域的校友,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共同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1980级校友、达州市政协副主席、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廖清江讲话

1980级校友、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在讲话中说,母校的每一次喜讯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光。作为校友总会名誉会长,他指出,要建好服务班子,联络校友之情。要加强校友会文化功能的建设,及时吸纳年轻的校友,建设好一支愿服务、懂服务、能服务好的校友会服务班子。要打好互动的班子,凝聚校友智慧。探索开展多渠道多维度多样化的活动,助力母校的发展壮大。要走好创新的路子,释放校友职能。要积极主动为干事创业的校友做好商业政策和信息的对接工作;为校友之间的通力合作,做好桥梁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汇聚校友的力量,拓展校友会的品牌影响力,为母校和广大校友赢得更多的美誉。

谢兵代表四川省高校校友与基金会工作联谊会为学校校友总会赠送纪念盘

谢兵代表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四川省高校校友与基金会工作联谊会宣读贺信,祝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他希望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成立之后,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高校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高等高校校友事业的发展和科教兴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季水河校友作“针对地方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实现协同发展一一湖南省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需要的启示”主题分享

刘鸿渊校友作“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基本内涵、机遇挑战与路径选择”主题分享

刘国校友作“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主题分享

李祖和校友作“应用型大学品牌建设的几点建议”主题分享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1976级季水河校友,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人民政府咨询专家、外语系1984级刘鸿渊校友,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史系1989级刘国校友,四川天驰亿德汽车科技合伙企业高级合伙人、数学系1984级李祖和等校友就母校如何更好地助力达州市融入“双城圈”建设,推动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他们的建言献策、真知灼见,是助力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火花,为达州规划项目、开放合作、行政改革等方面提供了有益路径。

副校长邓杰汇报校友总会筹备工作

校友总会的成立,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一个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校友的才智与热情,有力地促进学校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整合校友发展资源,凝聚学校建设发展力量,为促进校友事业进步和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四川文理学院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学校二级部门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以及学校校友教职工代表共同见证校友总会的成立。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