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2/11/14 18:14:36  阅读:

11月14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团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王成端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框架,重点论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并就如何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成端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要站在顶层设计的高度来理解,这样才能站位高、理解深;要联系新时代以来我们党确立的大政方针来把握,这样才能认识深刻、认识到位。他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王成端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二要加强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是第一资源,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校的核心资源和事业发展的源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抓实“引、育、稳、用、服”工作;不断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师德师风、爱校荣校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培育引导力度。三要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势学科是高校办学之本、教学之基。要持续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四大工程”,加强“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健全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环节,将“三全育人”理念真正落实在教育教学每个环节和过程,将“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目标真正内化为每位文理学子的自我内心坚守。四要加强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协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工作制度体系,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产教研学用”一体化改革项目;要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克服单打独斗资源分散的弊端;要全面凸显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高校聚变效应,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接达州“3+3+N”现代产业集群,布局科研平台,集中校内外力量协同攻关,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有效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层次。五要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全力推进形成“一校三区”办学格局。要紧密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加快实施《四川文理学院2022-2025年校园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莲湖校区重点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一校三区”功能布局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配套项目的实施,将学校打造成生态化、人文化、景观化的现代大学校园。

侯忠明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学校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宣讲,确保学习宣讲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的重大成果、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抓好专题培训,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学习培训中,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牢牢把握大会精神和核心要义,通过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党委宣传部、科技处、学报、校报要组织专家学者,撰写理论研究文章,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推出一批有分量、有理论厚度、有思想深度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论文。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相互协调,组织官网、校园橱窗、校报、新媒体等立体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增强学习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努力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侯忠明希望,干部师生认真抓好落实,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投身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