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教授来校考察交流
新闻来源:    发布:周绿山、符东;摄影:苏浩卿  2022/03/31 10:15:26  阅读:

3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军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王成端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会见马军院士一行。

王成端对马军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对学校注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达州市3+3+N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要求,紧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发展机遇,立足达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在现有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东分中心、油气田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基础上,获批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致力开展乡村分散式污水低成本处理、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与治理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等研究情况。同时向马军院士颁发了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马军院士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和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学校发展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人才引育策略新颖,并表示乐意在师资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四川文理学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王盼盼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双方就师资培养、研究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从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向马军院士表达了青年教师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的愿望。

达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马国春、市委组织部李维杰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交流。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