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宣讲团来我校作宣讲
新闻来源:    发布:邵康杰;摄影:黄佳  2021/06/07 09:51:13  阅读:

为提高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组建的党史宣讲团来我校作党史宣讲,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宣讲会,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师生参加宣讲会。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宣讲团来我校作宣讲

宣讲团由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才、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华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相斌、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朱锐组成。本次宣讲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分“信仰之魂”“信仰之本”“信仰之光”“信仰之我”四个章节,讲述中国共产党崇高而坚定的信仰。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才宣讲“信仰之魂”

刘利才从党的百年征程出发,讲述“信仰之魂”。他指出,信仰能追寻世界本源、反思人生意义、决定价值取向,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凝聚力、战斗力,是理想信念的价值体现。中国共产党是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政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信仰就是力量、方向,信仰坚定就无坚不摧,信仰迷失必遭挫折失败,他希望与会师生不忘革命先辈的伟大贡献,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华岭宣讲“信仰之本”

范华岭围绕“信仰之本”展开宣讲,从党的初心、使命和信仰三个方面讲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以朱德、王进喜、孔繁森、谷文昌、张文宏、李兰娟、钟南山等人为例描绘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不断胜利的核心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政治保证。

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相斌宣讲“信仰之光”

赵相斌以“信仰之光”为主线,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初心使命,用信仰之光照亮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不畏强敌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变革精神”“不畏挑战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为核心内容的精神体系。他希望师生铭记、体会其精神品质,学习精神内涵,以先进精神指引人生。

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朱锐宣讲“信仰之我”

朱锐围绕“信仰之我”,从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讲述如何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目标。他认为学生应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表率;应加强修养、肩负使命,努力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青年一代应把个人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宣讲会

侯忠明说,宣讲团所作的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广度,既有内心关照度又有实践指向度,为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供了科学指引,给予了前行力量。他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点亮理想的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