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http://xcb.sasu.edu.cn
部门职责

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主管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制定、组织和实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规划、协调和建设,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研究。

四、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审批管理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论坛、讲座等,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五、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督促落实,指导、检查各二级部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六、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规划和落实。加强校报、广播、网络等媒体及出版物、宣传栏等阵地建设和管理。负责学校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加强对外宣传以及同兄弟院校的业务协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

七、组织全校普法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指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八、整体规划和组织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

九、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