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市委书记邵革军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  2022/12/08 17:22:52  阅读:

12月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莲湖校区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寄语广大青年师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奋发学习、敏于求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扎根达州、收获梦想。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宣讲报告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以及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邵革军以“胸怀远大理想,勇担青春使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为题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深刻感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等方面的内容;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理论性强,视野宏大,格局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邵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主要有四大意义: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世界意义。大会取得了重大的政治成果、重大的理论成果、重大的实践成果。

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邵革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的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邵革军说,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审视四川省情,进一步明确四川省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十分关键的大会。这次全会为达州的未来确定了战略目标,明确了工作重点。他说,这次会议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也明确了达州的三大战略定位。第一个定位要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第二个定位是加快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第三个定位是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这将有利于提升达州的发展引领力、经济支撑力和城市影响力。

深入落实会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邵革军指出,在党的政治报告当中把教育、科技、人才单列一篇这是第一次,可见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也专门对教育、科技、人才专列篇章描述。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好的机遇,一定要把它抓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希望四川文理学院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责任;要聚焦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推进高品质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师资、一流学科群,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要勇担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立足达州、服务达州、助力达州,加快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服务链紧密对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为全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大力量。

邵革军说,广大青年师生躬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伟业,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他希望,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要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光彩。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切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奋发有为、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奋发学习,敏于求知,孜孜不倦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能力水平紧跟时代发展的需求,主动到条件艰苦、任务艰巨的地方磨练意志、求得真知,努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主动到创新创业的前沿,经济建设的一线摔打锤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各自的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希望大家扎根达州,收获梦想,达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作为一个重大平台,提出了要加快建设的要求,省委又赋予了我们三个战略定位,这都给同学们搞科研、搞实践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热爱达州,喜欢达州、建设达州、服务达州,共同努力为达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成端就抓好贯彻落实宣讲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研上下苦功。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在求真务实上下真功。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战略规划,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紧密结合达州天然气、锂钾等3+3+N产业集群,组建形成高水平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以贡献求发展。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实功。要紧密结合宣讲报告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奋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争取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