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新闻来源:    发布:创新创业学院;摄影:苏浩卿  2022/12/27 15:18:39  阅读:

12月27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揭牌、中国(达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研究院授牌暨川货电商节达州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副市长唐志坤等出席活动。副校长邓杰主持揭牌式。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商务局、市数字经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川区人民政府、通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入驻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

王成端、覃永利为数字云创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联合通川区人民政府、四川文理学院承办,借助抖音短视频直播平台,组织开展直播促销、产销对接等,进一步培育达州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同时推广达州特色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区域直播电商规范健康快速发展。

王蔚荩宣布达州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唐志坤为研究院授牌

通川区人民政府区长覃永利致辞,他表示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被赋予了“聚能创新、引领变革”的力量,成为带动农业、提振工业、革新服务业,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通川区将进一步加大电商产业投入,优化电商营商环境,提升电商赋能质效,为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通川区人民政府区长覃永利致辞

市商务局局长牟道勇介绍川货电商节达州分会场活动情况,他表示该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将全力贯彻落实省、市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工作、扩大内需,加快消费提质升级部署,促进消费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贡献商务力量。

市商务局局长牟道勇介绍分会场活动情况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荔表示研究院落户我校,将以服务达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立足达州枢纽优势和产业禀赋,发挥学校人才智库、创新创业学院载体等资源优势,打造具备咨政建言、理论创新、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功能的新型科研平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荔介绍研究院情况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数字云创基地

下一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数字云创基地将继续整合新资源,积极发展新业态行业、消费新场景,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和配套服务,紧跟电商直播行业需求,培育更多行业人才,深入对接服务达州特色产品,推进达州特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