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周绿山、符东;摄像:苏浩卿  2022/05/25 11:31:15  阅读:

5月24日,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到校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

王蔚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以我校赖川博士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关切询问赖川博士近期科研工作情况。赖川博士致力于材料化学、微纳材料、材料腐蚀与防护、应用化学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近年,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近50篇),授权专利20项,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入选首批“达州英才计划”——科技菁英人才。

王蔚荩对赖川博士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指出高校科技工作者承担着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双重角色,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收获,要结合达州“3+3+N”现代产业集群发展开展研究工作和培养人才,通过科技工作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服务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蔚荩强调,四川文理学院作为川东北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等学府,近年来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教育、科研带头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在科技助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突出。王蔚荩希望,学校要思考规划发展,校地共同努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关心学科建设,推进团队建设,政府牵线搭桥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在理论创新的同时,在应用性研究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王成端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科技工作者向王蔚荩一行来校慰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扎根达州,科技服务地方发展要搭乘市校合作的高速列车,学校要统筹人才和优势资源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科技创新和达州创建国家高新区等方面发挥好高校的引领作用。

刁永锋向王蔚荩一行来校慰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团队概况、建设成果和前期服务地方工作情况。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将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宽松的科研氛围,激发科研活力,引导科技助力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