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经验启示”
新闻来源:    发布:魏晓军;摄影:苏浩卿  2021/06/24 10:03:18  阅读:

6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经验启示”。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党课学习辅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成员卢同庆列席并作指导。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王成端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意识形态工作发生深刻变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绩显著。

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党课学习辅导

王成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最根本、最重要的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必须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必须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立场,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对外开放。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交流发言

王成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和省的重大政策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和今后五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推进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学生主体”地位,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践行“环境育人”理念,创设高品质育人环境;拓展“社会合作”内涵,构筑开放办学新格局;紧扣“提质增效”目标,推动科研工作上台阶;聚力“申硕攻坚”部署,展现学科建设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交流发言

王成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性成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砥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凝心聚力,实干苦干,坚定前行,勇攀高峰,书写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奋力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忠明、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个人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徐晓宗交流发言

王成端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指出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地方高校,我们要在全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版图中有所作为,自觉担负起区域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源,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群建设,加大重点学科建设工程、人才团队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培育工程、资源合作共建工程,努力培育创新团队和科技项目,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需要,发挥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校创新驱动引领发展能力。

在家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副处主持工作)参加学习会。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