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1/03/15 15:09:06  阅读:

3月15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并宣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在与会人员听取和审议工作方案后,王成端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我们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工作方案

王成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和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和具体工作方案,认真贯彻实施。各党总支、党支部和责任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围绕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之魂、砥砺奋进之志、担负为民之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好历史机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艰苦奋斗的锐气斗志,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锐意进取,开辟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把握目标要求,密切配合抓好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总支、党支部和牵头责任部门切实担负起牵头和主体责任,紧密配合,通力协同,通过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团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品格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围绕六大宣传重点,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学习重点、重要活动、经验做法以及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系列宣传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王成端强调,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专项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与加强学科专业群建设、与对标对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结合职能职责,按照工作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分三个重点内容: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系统总结高等教育和学校办学历史经验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说明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4个专项工作方案作安排说明。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