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我院与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签订研发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    发布:  2007/08/10 11:51:13  阅读:

    为了加快达州油橄榄产业的发展,扩展油橄榄产业领域科学范围,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增长,加强地方农业产业化项目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产、学、研”合作。用科技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换农业经济的增长方式,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水平,我院与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研发合作签字仪式于3月19日下午在二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科,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市政府张远见副秘书长以及市农办、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开江县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同志主持。副校长成良臣和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世勤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随后,参加签字仪式的各单位领导对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今后将在政策、项目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科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校企联姻扩展油橄榄产业科学领域的范围,将现代科学技术,转化为支撑地方经济建设的“第一生产力”,必须注意三点:一是要做大产业,利用我市天然资源,做大做强有利于地方经济的产业;二是要突破科技,由于我市农业科技转化水平低,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只有依靠大中院校,依靠科研成果,使企业与学校积极配合、互惠互利,才能更好的推动农业发展,第三要创新品牌,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内容,一要培养龙头企业,二要加强基地建设,第三要做好品牌论证。最后,他希望这次科研合作,能推进达州经济又好有快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更好的推动农村经济建设,同时,他也希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整合项目和资金,使达州的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做了发言,他说,为了推进技术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服从地方经济发展,科研合作必须面向地方产业,深入了解农业需求、市场需求,重视创新成果的应用。校企联姻使学校与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我院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财力、物力、人力、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达州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