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http://xcb.sasu.edu.cn
“文理杯”四川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书法大赛在我校举行
新闻来源:张莉 供稿:向慧 甘玉锋    发布:  2018/05/14 16:19:38  阅读:

       5月11日,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为宗旨的“文理杯”四川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书法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的书法艺术爱好者及参赛选手云集我校莲湖校区,共襄盛会。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卢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名誉副主席、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李书忠,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相关领导及相关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87所高校(其中本科院校31所,专科院校56所)向大赛组委会推报的3167件作品,其中硬笔作品1912件,毛笔作品1255件。经大赛评审会专家评审,最终确定硬笔、毛笔作品一等奖各5个,二等奖各10个,三等奖各15个,优秀奖各68个。是本省历届大学生书法比赛中参与人数最多、作品最多、书法艺术水平最高的一次。四川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内江师范学院等13所高校荣获“文理杯”四川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开展了百人现场书法交流、专家讲座和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书法艺术家向获奖选手代表及优秀书法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王成端表示,从此次参赛作品以及学生们高涨的积极性来看,此次活动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青春风采,激发大学生热爱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提升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校的良好育人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校长刁永锋开幕式致辞表示,本次书法大赛由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工作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也为省内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准,提升影响力,增进同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

       据悉,“文理杯”四川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书法大赛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承办。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