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闻来源:    发布:邵康杰  2022/11/21 18:19:20  阅读:

11月21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主持会议。副校长徐晓宗传达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对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成端强调,近期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攀升,省内多地出现了本土聚集性疫情,成都、德阳、达州等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深入、扎实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扼制疫情在学校扩散和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优化措施。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做好未返校学生的精准摸排和返校前的健康监测,认真落实返校后分类管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统筹做好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三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学校领导班子务必敢打硬仗、务必身先士卒、务必站在前列,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防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要坚守一线、冲锋一线。

侯忠明指出,各工作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该抓严的一定要抓严。二是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既要把紧把牢大门管理又要优化流程,要做到师生一致,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做表率,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要用细致的工作解决师生的共性要求和合理个性需求,真正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落实好。三是要政令畅通抓落实。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师生中去,引导师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徐晓宗传达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省高校学生感染典型案例通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朱兴华、邓杰、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