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申硕工程”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2/06/13 20:11:44  阅读:

6月13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党委第一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打赢打好申硕攻坚战,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第一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

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一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宣传报道

在传达学习前,全体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宣传报道。王成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说,总书记在川考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巨大鼓舞。考察途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全省工作和高校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王成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王成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着力服务事业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于心、感恩奋进,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师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扣学校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推进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着力抓好就业服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总书记专程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各党总支、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考察宜宾学院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当下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抓毕业生离校就业“冲刺期”,脚踏实地破解当前形势下“就业难”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张吉应汇报人才引育和人才团队建设情况

教务处处长陈熙隆汇报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情况

会议听取了申硕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张吉应汇报人才引育和人才团队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陈熙隆汇报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情况,计划财务处处长靳能泉汇报办学经费情况,校地合作处处长姜约汇报市校合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科技处副处长曾怡汇报重点学科建设和重大项目培育情况。

计划财务处处长靳能泉汇报办学经费情况

校地合作处处长姜约汇报市校合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王成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申硕信心决心。我们必须切实从落实政治责任、完成历史使命的高度,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决胜申硕作为今明两年学校工作的头号工程,以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员动员、全方位动手,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大决战。二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落实申硕攻坚任务。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主动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创特色,明确完成各自目标任务的路线图和进度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事业新发展,展现出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明显的、良好的态势。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申硕激励保障。各部门、各学院、各申硕工作组要按照学校申硕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晰申硕工作任务清单,责任层层到人。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申硕工作督查问责机制,突出鼓励激励,把申硕攻坚的“主战场”变成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大考场”。

科技处副处长曾怡汇报重点学科建设和重大项目培育情况

王成端希望,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学校申硕攻坚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以申硕攻坚的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