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安排部署2022年党政重点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张莉;摄影:苏浩卿  2022/02/19 18:23:15  阅读:

2月19日,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跨越,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王成端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的目标任务能够高质量地完成。

刁永锋说,2021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书写了文理“奋进之笔”,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刁永锋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见底见效,精准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和短板不足,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刁永锋指出,2022年学校要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把春季开学工作作为近期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师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的要求。要全面落实市校合作协议。要切实把握好这一市校合作的“黄金期”和学校发展的“窗口期”,全力推动市校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要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全校上下要持续用力,自觉肩负起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历史使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校申硕的工作中来。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学校未来发展的前沿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继续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自主评审工作、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创新创业工作、留学生及继续教育等工作。要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用心、用力、用情、用智持续做好“稳、育、引、用、服”工作,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力。要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产教研学城”一体化改革项目,与达州市共建达州城乡基层治理学院,加快推进市校共建医学院建设项目。要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主动对接地方需求,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区域内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要持续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健全完善校内规章制度定期清理和审查机制,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内部审计制度等。要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高质量优化莲湖校区二期建设规划,完善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美育特色,健全完善全方位美育体系。要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见底清零;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评选活动;持续深入落实“322”大思政工作体系,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精心培育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品。

刁永锋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层落实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培训会。

最近新闻
AL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