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http://xcb.sasu.edu.cn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为财经管理学院师生宣讲党史
新闻来源:    发布:陈邦杰;摄影:郭美琳、黄佳  2021/04/17 15:52:24  阅读:

近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以“小形式与大动能——标语口号在百年党史中的动员能力”为题为财经管理学院师生作党史宣讲。

余文盛从“什么是标语口号”“标语口号的动员能力”“党在百年奋斗进程中标语口号的特征”三个方面展开,为全体师生讲了一堂极具启迪性、思想性的讲座。余文盛重点解读了标语口号在百年党史中的动员能力。他说,标语口号在百年党史中的动员能力体现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八个重要历史时期。在党的初创时期,标语口号主要是宣传马克思主义;在党的幼年时期,标语口号重点宣传群众工作,诞生了许多接地气的标语口号;在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迅速发展壮大,彰显了标语口号的强大动员能力;在长征时期,标语口号主要宣传革命真理、党的性质、政治主张、工农红军性质、建立新苏区和革命政权等,红军在艰苦卓绝的长征中生存和发展,标语口号功不可没;在延安时期,标语口号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战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在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标语口号具有浓浓的时代特性;改革开放时期,标语口号主要宣传大力发展生产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标语口号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

余文盛要求,全体同志要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辩证看待标语口号在我党历史中的优缺点,将标语口号正确应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余文盛站在历史的角度,旁征博引,一帧帧标语口号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宣讲阐述精辟,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深度又非常接地气,让师生受益匪浅,热血沸腾。师生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宣传好党史,并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近新闻
ALL NEWS